環騰工業

環騰工業以超越30餘年在金屬加工技術上的經驗,原本由生產針車零件,進入了當時最熱門的外銷自行車零件的生產,從傳統車床加工時代,陸續結合各項金屬加工的製程,承製包含:鋁合金、鋅銅合金、不繡鋼等各式五金的加工與製造,配合客戶的需求提供金屬產品的開發、量產、甚至包裝等服務,堅持一致的品質,以自動化的機具和嚴格的作業控管,贏得客戶信賴,而深耕五金加工技術超過30年的經驗,讓我們以專業經營模式,在近年來陸續承接如:Muji 無印良品、TOTO 衛浴設備、以及瑞典 Ikea 宜家傢俱...等,以高品質著稱的知名廠商,環騰工業未來將以更新的技術、更確實的管理方式、製作更多樣化,多元化的五金加工產品。


主要業務

生產各類銅、鋁、不鏽鋼、鐵等合金五金擠型、削切成型製品,
衛浴零件、汽車零件、自行車、機械、電子金屬零件,等金屬製品設計成型加工。






經營理念

《提昇產品品質,與提供更合理的加工成本》
環騰工業相信,能夠不斷提升產品品質、與降低加工成本,是製造業生存的兩項基本要件,也是所有委託製造最主要的需求,而透過內部嚴謹的加工管理流程、機具設備的升級、和良好確實的溝通為完成這兩大目標的主要條件。

在目前競爭激烈的金屬加工業中,許多的同業非常努力在本身技術上的精進,同時達到更精良的產品與更低廉的價錢,環騰工業不但在本身技術上與配合廠商齊頭並進,更與同業中適度的結合,相互提昇雙方的技術與創意,交流中也能利用雙方最精良的設備,提昇產品的最終品質,並且大幅降低成本,在繁雜的加工製程中,時時刻刻能了解產業的動向與新的科技和理念,有更多的時間與經力增進本身的專業技術外,對於加工的流程也更能清楚的掌控,而各方努力的成果也更能在產品在製造完成後呈現。



未來展望

迄今近三十年期間,經歷了全球經濟的繁榮及蕭條,更在台灣產業外移的波動下,仍然堅守崗位,不受泡沫化經濟的影響,而不斷地在擴充中;為了更精進公司之競爭力,不管是生產設備或專業技術上,都投入相當的心力,以更好的能力來迎接產業的變動。










歷史沿革
2023 正式引進高速精密加工機 Mazak HCN5000
2017 正式與台達電子及另一知名精密光電廠合作,開發、量產光電類產品零配件,進入精密光學與精密電子金屬零配件加工領域。
2014 四月正式獲得ISO 9001生產規範認證。
2013 購置Zeiss德國蔡司三次元測定機,全面提升產品精度與良率。
2012 新廠落成,並開始導入ISO 9001!
2010 添置新式樣四軸數據控制綜合加工機,導入CATIA專業精密加工輔助軟體,同時聘用專業管理與操作人員,全面整合機具、人員、資源與技術,完成加工流程的高度整合。
2009 受知名電子醫療器材廠商委託,配合開發生產一系列醫療設備產品,其中以固定與移動式醫療用顯示系統座架,以及大型鋁擠型支架與主要產品。 負責開發生產電子設備零配件,包含銅合金與鋁合金散熱系統之主要散熱底座與壓克力配件,同時間正式導入企業資源管理系統(ERP)與人員訓練。 購置2部精密加工母機,以因應新客戶的量產需求。
2008 協助開發與設計新樣式自行車零配件,以高精密度與環保素材為主要需求,購置4部新型快速精密加工母機,同時斥資加強人員訓練,開始與各職訓機構配合,將新的生產機具與技術導入實作,提供更完整的配合模式。
2007 因應廠商多樣化與快速生產需求,購置6部新型快速精密加工母機,並全面導入新版AutoCAD、Solidwork...等繪圖軟體,提高加工品精密度。
2006 設置環騰工業網站,以更迅速確實的方式建立客戶往來的網站聯絡方式,期待以網路聯絡方式縮短業務溝通時間。 積極與工業設計團隊合作,初期以開發運動用品相關配件為主,逐步建立起ODM合作開發模式, 其中合作生產製造的產品包含: Adidas限量運動背包五金配件、Sony PSP外出攜帶包五金配件。
2005 提升圖形化電腦加工設備,全面引進Solidworks與Autocad,等電腦加工輔助系統,建立內部設計與加工流程標準化系統。同時增購數台最先進之精密CNC中心加工機。 大幅縮減產品開發時間與製程,更能確定產品製作交期,大幅度提高加工精密度。
2004 透過上游配合廠商的推薦,間接與 Muji 無印良品 配合製作開發鋁製家庭衛浴五金配件。
1998 承接生活器具之五金配件製作,以鋁擠型(一體成型方式)技術製造開瓶器、桌上型造型時鐘、筆座、等文具禮品,負責的多樣製程包含金屬成型、金屬噴砂、表面拋光、陽極處理等。 其中為配合上游廠商製作上的需求新增手動噴砂機、自動滾筒式噴砂機、懸臂吊掛式噴砂機等表面處理設備。
1997 承接知名家飾用品配合五金配件之開發與製造,其中承製瑞商 Ikea 宜家傢俱 之一系列廚房、衛浴傢俱鋁合金材質五金配件。

新增數架沖床、彎床、等各類自動化量產機械設備。

1974~
1996
公司創立,以專業製造自行車零件為主要生產產品,其他業務包含:汽機車五金零件、家庭廚衛五金、加工範圍包含五金自動車床成型與桌上型車床成型。



ISO標章及認證

環騰工業獲得ISO生產管理標準認證,於2014年全面導入ISO 9001:2008生產流程規範。